Monday, March 20, 2006

中国合唱协会

《第七届国际合唱联盟音乐研讨会》

世界合唱联盟是全球性的合唱组织,世界合唱界的“联合国”,其影响很大,每三年召开一次年会,是联盟最重要、最庞大的组织活动。本届年会有47个国家有选举权的代表到会,到会的会员2165人,含欧、美、亚太、拉美、非洲;演出团体32个、各种学术讲座44场、合唱音乐会28场。从以上规模看出世界合唱联盟的威望已具有世界性的凝聚力与影响力,世界合唱联盟已经和联合国教、科、文机构建立了直接的从属关系并取得项目的财政支持。

古羅馬歌唱技法治癒聲帶頑疾



古羅馬歌唱技法治癒聲帶頑疾
以悅耳歌聲懸壺濟世的鄭漢成

認識鄭漢成這名字,是因為他主講的「聲樂法與聲音保健」講座,講座內容的總綱,揭示了古意大利美聲唱法的秘訣,並加以分析各種唱法及語言發聲和由於唱法和發聲運用不當而導致的喉頭、聲帶疾病(如聲沙、喉痛)。鄭漢成懂得利用發聲法治療臨近失聲、生息肉、喉沙,香港喉科專家蔡永善也說:「他的方法很神奇」。

The Lion King 狮子王

The Lion King 狮子王
这是非洲草原的一个黎明。所有动物都聚集在荣耀石,等候狮子王木法沙和王后沙拉碧出场,向大家介绍他们刚生下不久的儿子――辛巴。这时,木法沙的兄弟,邪恶的刀疤,正为命运的不公平而痛苦不已。他嫉恨新王子的诞生,因为这孩子将会继承他垂涎已久的王位。
  时间流逝,辛巴长成了一只趾高气昂的小狮子。木法沙带着他来到荣耀石的顶峰,俯看整个荣耀国,这个有一天将由辛巴统治的国度。木法沙告诉辛巴所有生灵都生活在微妙的平衡之中,这就是生命循环。木法沙还警告辛巴不要跨出荣耀国半步,走入邪恶的土狼的领土。
  后来,由于辛巴认为父亲的死是自己造成的,于是离开了荣耀国。他逃到了丛林地带,碰到了爱说俏皮话的猫釉丁满和慷慨大方的野猪彭彭。比起回去面对狮群,辛巴更愿意与这个丛林中的新伙伴们一起生活,于是他在这里度过了童年生活,长成了一头年轻的狮子。
  然而在这段时间中,荣耀国在刀疤残酷的统治下变得荒芜而毫无生气。土狼游荡在荣耀国中,搜寻任何能吃的东西,母狮们也被他们所胁迫。娜娜为了挣脱刀疤的魔爪,决定逃往丛林地带,寻找一个母狮们能够安全生活的地方。
  在丛林中,彭彭被一头饥饿的母狮追赶。辛巴为了救彭彭与母狮打斗起来。母狮轻拍辛巴,辛巴意识到这不是别人,而是他的老朋友娜娜。娜娜发现辛巴还活着,感到兴奋异常,她告诉丁满和彭彭,辛巴才是真正的国王。他们俩在独处中,感到了深埋在对方心中的爱慕之情。娜娜告诉辛巴荣耀国已经荒芜一片,他必须回去,从刀疤手中夺回本应属于自己的王位。